今天是2012.10.17,今晚我家Block.B會在KM的Music Triangle進行回歸的第一個活動,請給予他們大大的支持和關愛。  
其實我快要累趴了,又病倒了= =
嗯,好了,現在要放Block.B《NILLILI MAMBO》的MV。 【又亂來= =
好啦好啦,入正題。
自我開始用SCM Music Player在部落格播放背景音樂,慢慢開始有蠻多人問我這個播放器怎麼用。
所以我一直都想打一篇有關如何使用SCM Music Player的教學文,拖著拖著,就到現在了。
今天會以圖文並聯的方法跟大家說一下SCM Music Player的使用方法、再使用SCM Music Player的方法、優點和弱點。

SCM Music Player的使用方法

首先,請大家在瀏覽我的部落格最底下的播放器欄按“SCM Music Player”進入播放器網站(如圖,按圖中紅框的位置)。
01
  
然後,會進入這樣的一個版面。
02  

請大家一直往下滑動,直到出現這個畫面。
其實大家一開SCM Music Player的版面就自動在“Choose Skin”的選項,大家要做的就是選一個自己覺得最漂亮的播放器樣式(如圖,請選其中一項)。
03
 
選好樣式之後,請接“Choose Skin”右邊的“Edit Playlist” (如圖,按圖中紅框的位置)。
04  

出現的畫面應該是這樣的。
05  

之後,大家請移玉步去YouTube挑選自己所想要在部落格播放的歌曲。
 其實影片也可以,可以只會聽到音樂,不會看見畫面。
我們需要把歌曲所在的網址複製貼上在”Edit Playlist”裡。
可是在複製網址前,妳需留意歌曲發佈者有沒有允許嵌入歌曲。
若無允許歌曲就並不能被連結到部落格裡。

檢察歌曲是否有效的連結的方法

有效的連結
06  


無效的連結
07  
請記住無效的影片就算連結到部落格,也只會播放失敗。

留意好歌曲是可以
嵌入的有效連結後,大家就可以把歌曲所在的網址複製貼上在”Edit Playlist”裡。
”SONG TITLE”打上歌手名稱及歌曲名稱,而”SONG URL”則貼上複製好的歌曲網址。
08  
此為一範例。
09  

複製好所有所需的歌曲後,請按“Edit Playlist”右邊的“Configure Settings” (如圖,按圖中紅框的位置)。
10  

畫面會是這樣的。
11  

“Configure Settings”是大家為播放器做好外貌或播放模式的設定,而這些設定都是假設於開啟閣下的部落格時,播放器的位置和會否自動播放等。
截圖中會有各設定的中文意思,請詳閱。
12  

若認為調整完的播放器已經如自己心中所想,就可以按”Done”鍵。
13  

按鍵以後,網址會給予妳一個原始編碼(如圖中紅框位置)。
14  

大家把原始編碼複製下來,貼上到痞客邦”管理後台”中的”側邊欄位設定”其中一個欄位就可以了。
若是其他部落格的網友就請自行探索一下了,對不起。
有些人會喜歡把原始編碼放在”頁尾描述”那裡,而我就自行開了一個空白的欄位把原始編碼放到欄位裡,就是那個”請再次光臨哦,掰掰^3^”的欄位。
15
16  

把原始編碼放到欄位裡按“送出”,記得要按“儲存版面”,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17
18  

再使用SCM Music Player的方法(已開始使用播放器以後想要再次修改歌曲順序或是換上新的歌曲的使用者必看)

首先,請使用者回到部落格”管理後台”中的”側邊欄位設定” 複製回原有的原始編碼。
16  

然後到SCM Music Player的網址按”Import Profile”鍵,把原始編碼貼到空白欄裡,然後按“OK”。
19
20  

“OK”後,按“Edit Playlist”更改就可以修改歌曲資料。
 04  

修改好歌曲後,按回“Configure Settings” (如圖,按圖中紅框的位置)。
10  

“Configure Settings”沒什麼好調整的話,就可以按”Done”鍵。
13  

按鍵以後,網址會給予妳一個新的原始編碼。
14  

把新的原始編碼複製下來,再次貼到原本貼舊原始編碼的欄位裡就可以了。
15
16  

記得按“送出”和“儲存版面”。
17
18  

該播放器的優點

這個播放器可以播放多首歌曲,在換頁的時候歌曲也不會停止播放、或是跳播。
而且使用方法比別的播放品簡單易用。

該播放器的弱點

上YouTube挑選的歌很容易因為版權問題而失效,再找很麻煩。
自己上載檔案是不是就不怕檔案失效的問題?
 自己放上檔案這個方法,別人也試過,但沒用YouTube連結的有效,而且很容易失敗,所以我都是用YouTube連結的。
大家可以用自己的YouTube戶口上傳歌曲作為私人連結之用,那就不用害怕連結失效、違法,或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歌曲等問題了。

第二個弱點是播放器最大的敗筆。
在大家開啟了自己部落格的其中一篇文章,然後用同一視窗連結自己部落格別的文章的時候,上面顯示的網址仍會顯示為自己最初開啟了的那篇文章。
很複雜吧?
其實是這樣的,譬如我開啟了我部落格的其中一篇文章(E.G.MBLAQ 成員資料),然後用同一視窗連結自己部落格別的文章(E.G.miss A 成員資料),網頁視窗顯示的內容會是miss A 成員資料的內容,但上面顯示的網址仍會顯示為MBLAQ 成員資料的網址。
然後如果自己重新整理了miss A 成員資料的內容的時候,視窗會自動為你跳轉回MBLAQ 成員資料的內容,因為上面顯示的網址是MBLAQ 成員資料的網址。

意思是這樣,請看圖。
我按了MBLAQ 成員資料。
21  

然後用剛剛看MBLAQ 成員資料的同一視窗按了miss A的成員資料。
網頁視窗顯示的內容會是miss A 成員資料的內容,但上面顯示的網址仍會顯示為MBLAQ 成員資料的網址。
22  

當重新整理了miss A 成員資料內容的時候,視窗會自動為你跳轉回MBLAQ 成員資料的內容,因為上面顯示的網址是MBLAQ 成員資料的網址。
21  

最後想說的是播放器的隱形功能。
23  

打完了,收工,祝大家好夢。
我去睡了,大家也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Hye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