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中秋節快樂

如題,大家中秋節快樂啊^^
明天要去主題樂園玩中秋節版的萬聖節活動啊~~~~ 【這人完全亂來= =

2012.09.29❤想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現在是休息時間,有十五分鐘聊聊日常。
等一下就要回去教學教到十一點正。
今晚要跟昨天在街上偶然遇見的學生上課,他年紀很小,公司有點意思想從小培養他吧。
他個性傻傻的好可愛,剛剛一踏進課室的時候就走來跟我說:「傻瓜老師,不如妳不要走,一直做我的老師好不好?」
我立即就說:「我不要。」
說真的,我想讓自己完好無缺地生存下去。
我不想被傳染得變笨。
昨天我在旺角街頭獨自一個人四處逛逛的時候,在老遠的地方就看到有個傻瓜邊揮手邊向我衝過來,嚇得我以為我得罪了什麼人被尋仇了= =
他越來越接近的時候,我真的想裝看不見轉身就走,結果他竟然在街上大叫”穿白色t-shirt藍色高腰牛仔短褲的蔚老師別走啊!!!”
他以為我姓蔚名靜,我請他叫我G老師他又不叫。
聽到同事叫我蔚靜就跟著一起叫= =
我唯有沒好氣地站在那兒等笨蛋過來了,結果笨蛋拋下他的父母,第一句話就是”蔚老師為什麼一見到我就想轉身走啊?今天我陪妳逛街好不好?我們真的好有緣份吼?”
嘮叨鬼啊。
唉,還是別說他了,我好心酸啊。
還是說點好事,讓自己開心起來比較好。
我昨天去了唱片行,本來想買Phantom的《Phantom City》。
可是香港的唱片行一般都沒進貨,我一直都買不到T^T
但是,我卻買到了另外一張一直很想買的唱片──Dalmatian的2nd Mini Album《State Of Emergency》。
這也讓我很滿足啊。
咦,十五分鐘快過了。
不說了,大家再見。
也祝有個好夢啊。

2012.09.27❤舊業和小測試

從前教唱歌那裡,有位舊同事懷孕了,所以我又暫時擔當著歌唱老師的角色。
這就是大家口中的重操舊業了吧,本來因為唸書的問題已經忙得有夠嗆的了,所以說自己現在是在犯賤。
我本來鼻子就比較高、單眼皮、眼睛又有點狹長,有點不像是香港本地人的感覺。
所以跟同事們騙著學生做了一個小測試,他們跟學生說我是一個只會聽英文和韓語的韓國人。
因為是一對一課程,學生們真的會很不知所措地用著不太標準的韓文和不太流利的英文跟我溝通,噗哈哈。
一般還是在第四堂一對一課程才發現我是香港本地人,我真的是罪過罪過,哈哈= = 【好壞啊這人
直到今天依然是十八歲,不過快十九了。
對於學唱歌的人還是覺得我太年輕,第一堂看見我來代課的時候,眼睛都瞪得快掉下來。
好吧,我還是需要裝扮得成熟一點吧。
嗯,今天到這兒。
大家晚安,祝好夢。

2012.09.26❤夠了

夠了,什麼都夠了。
我們都不要說付出了多少,也不說什麼童年不童年。
當年是妳跟我說每個人都有脾氣,不是只有我有脾氣。
那年我六歲,之後我已經學會在日常一聲都不吭了。
十三歲開始幫忙工作著,那時候我有埋怨什麼。
是不是怎樣做,妳都不會滿意。
那麼,我這麼多年的努力又算是什麼。
騙著我玩嗎,病不好了是不是妳就會滿意一點。

2012.09.23❤對立

從前教我唱歌的老師告訴我:在音樂圈裡,有怨懟的人不可能存活。
所以我盡量做事平淡一些,也避免去埋怨誰。
不管曾經有多輝煌也好,也終會有一天會腐朽。
我不希望我喜歡的音樂會這樣就消失,所以想要公平一些。
可是我也很矛盾,因為不想自己人不甘情不願地介紹自己不喜歡的音樂。
我很注重藝人的品格,因為我覺得不管唱歌多好聽也好,品格不好,他的音樂就只是短暫的。
我不想去管什麼形象兩極,也不要去管。
在沒有真相的事情面前,我會盡量去相信,而且我不想因為一些不確實的事而失去一些好音樂。
我問姐姐說我到底該不該向大家介紹T-ara的新唱片,對,我是真的有掙扎的。
可是,在最後還是選擇繼續的向大家推薦。
只要是好的音樂,被罵一下又何妨,又不會少塊肉。
而我也不會偏袒我喜歡的人,音樂對我來說很簡單的。
本來大家的喜好就會有不同啊,所以請見諒。

2012.09.20❤哀慟

喜歡一個人是會連他的不足和家人都喜歡上的。
賢勝的爸爸過世了,心情都變蒼白了。
如此突然之事,他一定會很難捱吧…
張爸爸,請安息。
而賢勝請你堅強,我們會一直的為你和Beast加油打氣,真的要加油。
Rest In Peace…

2012.09.17❤未來與人心

當他離開以後,並不是等於世界末日。
我真的想這樣對妳說的,可是我真的不忍心。
在自己肚子裡存活過的小生命遠去以後,離開那個不值得的男人以後,才是新的開始。
人心叵測,未來的路還有很長。
還有我這個擁有破爛身體的人陪著妳,雖然妳常笑我是藥罐,可是笑著的妳才是我認識的那個妳。
加油!

2012.09.11❤世界不必擔心我

想要不管一切,自己到處走。
這樣的日子有點太累了,服用後視力會短暫變得模糊的藥也不要食了。
我想要休息一下,一切都還好,就只是太累了。

2012.09.08❤理智與抗爭

剛剛打雷了,在下著雷陣雨的這天,香港公民依然在為下一代抗爭。
希望大家為香港人民祈禱,這個世界不會沒有紛爭,可是希望每個人都要安好。
這麼多年來,我對香港有很多的怨懟,大家很冷漠、殘酷與自私。
可我們都是居住香港的同胞,對於香港的未來,我們都關心。
雖然不是每個人遊行集會的人都懂自己在抗爭的是什麼,但是最重要的是那顆願意勇敢站出來的心。
620874_10152106989680221_638113905_o
這是在立法會大樓上拍到的集會公民,而圖裡空無一人的地方就是我們包圍的政府總部。
延綿無盡的人龍,政府說這裡只有三萬六千人,可是我們心知這裡可能多於十二萬人。
說「不去集會的人就代表支持國民教育科」的教育局要員啊,雖然你們口中說只有三萬六千人,但是三萬六千個打政府的巴掌還不夠嗎?
到底良心何在,我們和平努力地抗爭,不容許自己的自尊受踐踏。
我們沒有衝擊政府總部,為何連一個沒有前設的討論也吝嗇。
01
當我們的心都連在一起的話,其實有什麼會做不到。
9月7日的晚上,反國民教育集會現場有人感到不適,集會人仕便自動讓出通道給救護車通過。
當時其實很擠,沒讓出通道的時候已經是人擠人。
卻很神奇地,大家在聽到笛鳴聲的時候,不知哪來的位置可以很快就騰出通道讓救護車通過。
大家都拉著因為沒有位置站而快要摔倒的陌生人,嘴裡著緊地說著小心小心的話。
我們都不知道我們那時讓路的行為,後來會被人說很像摩西分紅海。
也不知道這樣做會得到別人的讚賞,我們只是知道這是我們該做的。
那裡的空氣很稀薄,人潮很厲害,像我這種氣管不好的人很容易就覺得頭重腳輕。
朋友緊緊地牽著我的手生怕我會走散,也怕大家跌到會被人潮踏過,人多的地方最容易發生大型的事故。
可是大家都沒有埋怨這樣人多,與陌生人團結地牽起了手,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協助。
血糖容易過低的我和其他女生都受過人的協助,有位叔叔背包裡滿滿地放著補充血糖的食物和飲料。
德育及國民教育不是該硬銷的,而是應在日常生活裡,自己學會的。
這是潛移默化的習慣,而並不是獨立成科培養學生成為思想統一的機械人。
644478_10151217818492780_2035366177_n
小孩是我們的未來,最重要的寶物,我們並不想他們將來學會的是像國家一樣不願接受自己做錯的事。
就像是香港頂尖的學校拔萃男書院的新校長鄭基恩說的一樣:「一個國家的誠信並非建基於其歷史光輝之頁,而是願意面對陰暗面,並敢於為錯事道歉。」
(引至http://hk.news.yahoo.com/男拔校長-說不-拒推國教-224608764.html
香港由我們自己來守護,只要每個人都願意隨著心走出第一步。
終有一天,我們會由少數變為多數,我們所守望著的社會會更好的。
415965_10151173770147733_48637557_o
我們愛要相守,有些時候溝通不需使用語言,相愛的人要一起相守。
朋友對我說:「我不知道將來會不會有他在身邊,可是最重要的是現在他在。」
當我們一起走過很多,辛苦的日子會有酸甜。
縱使我們未知未來會是如何,可是這會是我們之間最美好的回憶。
我們要走出這一步,即使未來我們或許會被人群沖散。
可是,回憶將會成為最瑰麗的寶物。
我們不要去猜測未來,因為它過於神秘,但是我們要努力嘗試守住現在。

今天也會去的,不渴望大家為我們所做的喝采,可是希望大家能包容我們的苦心。

剛剛有朋友打來問我昨天暈倒送院的人是不是我,我問他我真的有這麼弱嗎?!
他跟我說…妳不弱,是弱爆了!!!!!
我感嘆了,你這混蛋,哈哈。

2012.09.06❤國民教育與柯德莉·夏萍

服用前警告:打這文章的人是個白痴,手都燙傷了卻還堅持打這文章。

今天要說一下國民教育與柯德莉·夏萍,這兩者完全是兩回事。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由Audrey Hepburn (柯德莉·夏萍)主演的《羅馬假期》(另譯《金枝玉葉》),這是一套很好看的黑白電影,我看過不下五六次。
甚至為它寫了一集已完結的小說叫《或許,只是羅馬假期》,最近常聽說這套電影要再翻拍了。
去查了一下大家傳聞中翻拍的女主角是誰以後,嗯,我需要保持公正地說「我想我以後還是會重複又重複地看那套由柯德莉·夏萍主演的黑白電影《羅馬假期》。」
無關娛樂圈的風氣傳言,也無關那位女星的為人,而我也不了解該女星的任何東西。
我只是覺得柯德莉·夏萍只有一個,是無法取締的。
她有她獨特的氣質、爽快的性格,還有美麗而有智慧的外貌。
是位才德兼備的平凡人,她和她的家人是這樣說的,她是普通人。
她的身型纖細是因為小時候荷蘭飢荒期間,她經常以鬱金香球根為食物,並靠喝大量的水填飽肚子,長期的營養不良促成的。
而不是現在大家的盲目追求”瘦就是美”。
不是說重拍不好,也不是說選的人選不好。
只是我真的認為要我想出一個合適的人去做歐洲公主安這個角色,現今還是想不到一個最合適的人選。
現傳的人選是一個叫楊穎 (Angelababy)的香港女星,而我心目比較合適的人選是One Day (真愛挑日子)的女主角Anne Hathaway (安海瑟薇),可是柯德莉·夏萍在我心中真的是無可取替的。
starpic_cf68c06fda5b15ae1f803cc3807e0741Anne-Hathawayb219236700
(左) 楊穎 (Angelababy) ,(中) Anne Hathaway (安海瑟薇) ,(右) Audrey Hepburn (柯德莉·夏萍)

之後,保持政治中立的我想說說國民教育的事。
不知台灣還有沒有被李宗瑞的新聞洗腦,而我卻快被”撤回洗腦教育”這幾個字洗腦。
(嗯,聽說現在新聞版面都是林書豪的家人了。)
先不說什麼愛國不愛黨,也不說什麼一國兩制,因為我覺得無禮貌沒教養的人每個地方都會有。
而且也想要在這保持政治中立,不然就會有一堆不理智的留言在這了(大笑)。
而我也覺得政治與歷史這些事我沒參與在中,所以真相與假象我什麼都不知道,故也沒權利說什麼。
可是關於自己與自己小孩的將來的事,我就無法不去管。
我對事不對人的說吧,我這人喜歡放眼未來,卻也覺得香港這個地方早晚也會比別的地方比下去。
不管是教育、教養、道德觀,或是價值觀,現在少部份年青人的批判能力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其實國民教育是什麼,現在大家也只是知道大約的內容。
大家只著重在國民教育這幾個字,卻忽視前面的三個字”德育及”。
現在的小孩子很會大聲吆喝長輩,德育不教不行。
可我也不是想要我將來的小朋友唱國歌時要大哭、升國旗的時間要大聲說「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應該為此而自豪。」
不是自己是什麼國家的人,就要包容國家所犯過的過錯的。
歷史有時並不是一定是正確的,而國家的決定也不一定是對的。
我不想要我將來十月懷胎生出來的孩子一出生第一件學到的事是舉著《毛主席語錄》批斗我說「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的話。
我只想要我的孩子會是有承擔,是個”有錯就要認,挨打要立正。”的人。
可是我也不認為撤回國民教育科的原因是因為那份教材裡兩成的洗腦歷史,因為那教材老師有權利不教那兩成的資訊。
我甚至說我認為不撤回也可以,但一定不能成為必修科目。
因為我認為撤回國民教育科成為必修科目或是獨立成科的決定真的有太多因素:
一)老師平常要編制不同的教學內容,還要自己再不依照這份”參考”資料去編制多一份的教學內容,實在太辛苦他們。
二)現在有些學校選擇教國民教育,有些不教,可這是一科獨立成科的科目。每個學校教的內容和指標都不一樣,那麼到全港統一標準的升學考該用什麼標準?
三)推行國民教育的目的是什麼?政府的諮詢文件說了開設國民教育的目的(一)透過持續學習,加深學生對祖國的認同及對國民身份的自豪感、(二)以價值觀和態度為導向,幫助學生養成良好品德和國民質素,從而豐富生命內涵,確立個人於家庭、社群、國家及世界範疇的身份認同、(三)同時重視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及自主能力,使他們明辨是非,能夠作出情理兼備的價值判斷、(四)建立個人抱負及理想,對家庭、社群、國家與世界作出承擔及貢獻。這些目標不是中國語文科、中國文學科、中國歷史科、世界歷史科,還有通識科開設的目的嗎?那為什麼要開設國民教育科?這好像就有些不明因素了,但我認為因這些不明因素而要浪費社會的資源那真的不甚合宜。
四)政府說有咨詢過,那為何有這麼多反對的聲音。教育局要員說「不去集會的人就代表支持國民教育科」,可想言之政府對人民訴求的忽視,一次硬推成功,那麼後面就將會有無數次的硬推。
五)如此不尊重民意的政府真的我對它沒有什麼期望。
但是,我卻也不支持絕食與罷課。
有好多人都因反對而反對,反對好啊,可以罷課。
支持你們絕食,因為這可以撤回國民教育科,但是說不出為何要撤回國民教育科。
很多人都隨波隨流,那香港就一直在退步。
絕食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損人也損己。
年青人以為自己盲目跟隨著這樣鼓吹卻不知原因的行為很有型,卻不知道大家那麼辛苦抗議的原因,這就是香港的大趨勢。
外國朋友都問我香港的年青人是不是都是憤青(憤世嫉俗的青年)?
我只能說起碼我不是吧,他們或許不是想做別人口中的憤青,只是個人有各人的意見可用錯了方法來表達。
可是的確曾經在中學(初中、高中)讀過中國語文科、中國文學科、中國歷史科、世界歷史科,還有通識科的我眼看現在的年青人真的有些慨嘆,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那不可否認的我們就是中國人。
就算換了整個身體的血液,但身份證明上的國藉一欄仍舊都是寫著中國二字,想換也換不了。
我不需要什麼國家認同感,可以對外說自己是中國香港人。
但像他們說”自己不要推行國教科,因為自己是港民”這種無恥的話,我真的說不出來。
到底是誰在奧運比賽的時候一直為中國加油,一直說香港運動員是沒用的,自己心裡有數。
我說自己是中國香港人,卻不會說英國是大英祖國,我不要做北京教授孔慶東口中的英國走狗,卻也不想被人說是沒禮貌的內地人。
中國內地人,中國香港人都不太喜歡,我知道會有有禮貌的人存在。
可是真的不多,去外國旅行的時候.當地人聽到內地兩個字都不太高興。
這就是內地與香港之間文化及教育的差距,中國香港就只是用來區分,我不想香港成為第二個內地。
在科技越來越倡明的社會,人類的文明卻逐步在倒退,這是最遺憾的一件事。
真民主、真自由和真文明,我想到我永遠閉眼的那天都不會看到了吧,如果每次都要如此激烈抗爭的話。
最後我想說政府幾年前開設的通識科也不太成功吧,怎麼現在有些年青人”通識通識,通通都不認識”啊= =
如果香港硬推國民教育科的話,香港會不會成為這樣:
(4:53秒至5:07秒會有血腥畫面,十八歲以下人士跳過吧)
 

2012.09.05❤痛並快樂著?(退了點燒,卻燙到手了)

我是蔚靜,我用了三分鐘的時間打平常用十秒鐘就打完的一句話,因為我燙傷了三根右手的手指。
姐姐不小心把剛剛煮沸了的熱水倒在我的手上了,都過了四小時還是很痛很痛。
都不知道明天該怎樣上課寫筆記了,因為忙的關係,總是有想著找個喜歡韓樂又盡責的人來幫忙管理一下。
可是就是不想假手於人,我不放心。
所以寧願讓部落格暫時不更新新的韓樂資料,也不想讓我不了解的人一起管理。
可是今天因為燙到手的關係,差點就要連篇日記都假手於人了。
嗯,有時候還是不應該太勉強自己的。
左手打字還可以,可是不會寫字,所以筆友們都等我一段時間才可以好好回你們長長的信了。
對不起><
雖然燙到手真的很痛,可是有很多人打來問候我,所以也真的很快樂^^

2012.09.04❤我和哥哥,有時還有老媽(還是發燒生病)

嗯,這是模仿《東京鐵塔:我和媽媽…有時還有爸爸》的。
今天被老哥嚇到了,對啦,你終於嚇到我了=..=
我阿母是個很怪的人,所以被她生下來的人都很怪。
嗯,我是個例外。
(放屁啦,妳不是很怪,是超怪。)
阿母她有個超級不好的壞習慣就是很喜歡不管廁所有沒有人都會關廁所門。
而我老哥也很怪,很喜歡霸著屎坑不拉屎。
明明沒有長子要拉,卻一直坐著等到有便意為止。
他是做有關飛行行業的工作的,時間很不固定,最近是上晚上十點到凌晨七點的班。
而今天我起床的時間是八點五十分,猜到我要說什麼的人在大笑了吧= =
不要說沒有哦,我隔著電腦也能聽見你們在大笑了,哼哼~
我睡很少的時候,會有起床氣和起床呆,可是腦袋勉強還卡在頭上。
今天一起床看到廁所門關上了,因為不知道廁所到底有沒有人的關係,我猶豫了大約五分鐘。
其實是頂著個鳥巢頭坐在地上發了五分鐘的呆,沒有原因地就生氣起來= =
一個忍不住就開了門,門開到一半了。
突然,OMG,我看見了一隻超黑的手。
因為現在是鬼月嘛,而我老哥本來是很白的嘛,我下意識一驚就邊喊著”不好意思,你繼續做被我打斷了的事情”邊關門。
結果我老哥就超激動地說”我在拉屎啦!!!!!!!!!”
連髒話都差點爆出來的那種激動= =
我這人不禁得別人這樣大聲沖自己說話,會忍不住罵人不帶髒話地冷嘲別人。
結果我也真的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忍著怒氣,以平靜的聲音說”你快點,我要上課。還有沒屎別坐等屎來,小心生痔瘡。”
(這人嘴巴超壞。)
我哥聽痔瘡色變,馬上就從他的寶座讓位出來,差一點害天天早到十分鐘的我遲到。
哈哈,因為這件事我哥就一直在問我究竟有沒有看見什麼。
我說沒有,他又不信。
好吧,我說有,他又一臉接受不了事實的樣子。
搞到我差點就又要說我的名句”被我看光光了,不用我負責吧?”
不過我想說害羞的人應該是我吧。
還有老哥,你小時候害你被人叫”大象”的那張裸照我也看過無數次了啊,你到底在嬌羞個什麼= =
(那張照片都差點被我阿母用金邊相框鑲起來了,我被逼迫著看了個無數次也很正常吧= =)
其實到最後我到底有沒有看見什麼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除了看見一隻黑過備長炭的手以外,還看到了什麼。

2012.09.03❤會不會 (今天發燒生病)

今天開學了,在忙碌的時間裡仍想著說些什麼。
V&S異國戀的Virgo她跟我說自己的感受。
她說「如果我們放下過去,那將會迎向更好的未來。愛情也是一種經驗累積,教我們如何愛人及感覺被愛。」
坦然面對不是什麼壞事,流淚也不代表放不下。
畢竟在一開始在一起的時候,就有預想過一切都會回到原點,所以分別的時候心沒有一直猜想的那樣空洞。
當時如果沒有忍住眼淚,那麼大家會不會選擇繼續錯誤下去。
如果當時你告訴我你在機場像個小孩一樣大哭了一場,那麼我會不會不顧一切地飛去韓國找你。
我們這一場愛情真的真的太像偶像劇了,我們比誰都更要入戲。
那麼如果當初不那麼深愛的話,我們是不是就不會要用這麼久的時間去學會放下。
如今你說你還不能遺忘,那我會不會跟你再在一起。
我想不會了,因為誰都懂,這場過於入戲的愛情就只是回憶了。
謝謝你曾經做過我和煦的陽光,也讓我知道該如何被愛。

今天依然忙碌著,可是阿真啊,生日真的要快樂^^
今年第三年要面對兩個開學日,忙忙忙,可是還是要過生活。

2012.09.02❤Time-Expired

時間到了,想得太多,越想越錯。
在過期的時間裡面,還能渴望尋找到什麼…
想要守舊地留住什麼,卻什麼都留不住。
稱呼沒變,人也沒變,想要為你留下什麼的。
可是,大家早就成了知己了啊。
時間到了,所以該是放下的時候,我相信會找到更好的。
現在也能微笑祝福你了,那你也該幸福了,而我應該繼續走下去、不要在停在原地了。
當初的當初,誰也勸不住我。
然後,不怕死的談了人生中的三次戀愛。
沒有一次有好下場的戀愛,朋友那時都問我想清楚了沒有。
怎麼一次又一次地去嘗試和外國男生在一起。
那時候沒想太多,只因為不想做自己會後悔的決定,雖然知道最後或許始終都走不到盡頭。
可是,這也是心目中最美的花火,短暫而又美麗的。

好吧,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明天三年級的生涯正式開始,明明家課都還沒做好,怎麼敢在這裡大說這樣的話啊。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e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