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曾有這人真好

我人生裡認識了三個HyunShik,兩個韓國男生,一個正體不明的女生。
一個叫賢植,一個也叫賢植,最後一個叫賢汐。
一個是待我很好的前男友,一個是嘴巴壞的好朋友,一個是由我創造出來的、讓我一直很心疼的女生角色。
賢汐是前男友賢植建議而命名的,而前男友從前的名字叫賢植是嘴巴壞的好朋友賢植告訴我的,嘴巴壞的好朋友賢植這個名字是他自己為自己改的。
在寫賢汐的故事的時候,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斷斷續續地寫了一年。
而我們的關係也就糾結了一年,我怪前男友瞞我,前男友怪賢植告訴我。
到最後放棄卻都不是因為這些原因。
”愛情本來就並不復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是張小嫻小姐說的。
或許我寫的故事裡面總是有自己的影子,我總覺得賢汐是我,但又不是。
在《或許,只是羅馬假期》裡面,有兩個完全不同的結局,我比較喜歡後面那個。
”可是,如今的她雖然依然愛著。
但是讓她面對著他,她卻依然是感到蒼白無力。
愛情本來就並不復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
那麼到底她虧欠他的有多少,而他對她辜負的又有多少…
如今也不重要了,就在她決心離開以後,就在她再次傷害他以後。”
這就是彼此的結局,賢汐和宰孝的,我和他的。
可是,不管怎樣,曾有這個人在身邊真好。
最起碼,讓我知道我也是能夠幸福的。
往後的日子,期望自己能夠更快樂自在。
也會真的嘗試把自己的小說放在這裡,讓大家試閱。
如果覺得合緣的,就可以去我的藝文館繼續點閱,謝謝。

2012.08.28❤我的一頁台北 - Final

DSCF1718
*2012年08月22日早上六點多時的景象。

大家,七夕快樂。
因為在台北旅行的時候,看到情人都在慶祝七夕,所以也就學學說一下。
我人已經回到香港很久了,乘坐昨天下午四點多的飛機,回到家也已經六點多了。
我這個人氣管不太好,在香港都不怎麼出門。
到台北,第一天就咳嗽到氣喘,聲音都沙啞起來了。
今天起床有點感冒的症狀,所以又做了很多的蠢事,哈哈。
可是,今天還是要出門應考,我要拿專業普通話教師資格。
我在二十六號那天不是說笑地說要找我的人就來找我的嗎,可真有人拿牌子找我了,哈哈。
讓我很受寵若驚啊!!!

我們第一天去了故宮博物院和士林夜市。

DSCF1777
DSCF1855
DSCF1882
*當天下陣雨。

第二天去了貓空、木柵動物園和東區地下街。
那天的天氣真不好,因為颱風的關係,雨都是一陣一陣地下。

DSCF1893
DSCF1892
DSCF1903
DSCF1919

第三天去了中正紀念堂、西門町、台北龍山寺,又去了士林剪頭髮。
本來晚上想去美麗華、誠品信義和家樂福的,可是因為剪頭髮的時間用太多了,就擱置了。
話說在中正紀念堂的時候,看到了一幅蔣介石先生看著自己夫人作畫的照片,我感覺到他真的很愛自己的夫人。

DSCF1929
DSCF1933
DSCF1938
DSCF1936
DSCF1941
DSCF1947
DSCF1953
DSCF1965
*跟我互相對拍的攝影師叔叔,我到今天才發現呢,神經大條的傢伙= =
DSCF1977
DSCF1987

第四天去了九份、十分、平溪,還有饒河街夜市和五分埔。
天燈很漂亮,慢慢行駛的火車很可愛。

DSCF1998
DSCF2020
DSCF2022
DSCF2023
DSCF2033
DSCF2040
DSCF2044
DSCF2058
*誤打誤撞到了美麗的淡水金色水岸。
DSCF2118
DSCF2135
  
第五天去了一零一大樓、民生東路附近的一個地方和淡水、漁人碼頭和情人橋。
有很多想要去的地方最後還是沒有去,有些是因為颱風,有些是因為跟我去的人不想去,有些是因為時間不夠。
去到一零一覺得天氣不太好,門票又貴,就沒有上去。
侯硐和烏來,一個是因為一起去的人不去,一個是因為天氣關係。
在台北飯店看新聞的時候,不是常看到李宗瑞,就是颱風的事情。
台南和台東的朋友要加油!!!
沒事少點出門,出門要小心!!!!

合灣朋友跟我說希望妳會喜歡台灣這個地方。
我覺得台灣是個很美麗的地方,我都快想定居下來了!
台灣的朋友很熱情,我和以前的同事共聚了一個晚上,他們迫我在店舖裡唱歌。
唱完以後,喝醉了的幾個前同事勒著我說不讓我回來香港了,很可愛的傢伙。
對我來說,這次來台北的回憶,我是一定會很珍惜的。
謝謝大家讓我有一個很漂亮的一頁台北。

最後跟你們介紹一下我的新朋友,哈哈。
DSCF2143
DSCF2145
DSCF2148
DSCF2157  

2012.08.26❤我的一頁台北 - 第五天

今天是在台北的最後一天。
玩得好累,下午會去一零一。
幾近晚上的時候,會去淡水。
要來找我的人就來找我吧。
說笑的==
回到香港再詳細打一篇日記吧^^
台灣的大家真的好熱情,謝謝你們給了我很好的一頁台北。
對了,有沒有人晚上大約九點或是十點鐘的時候,可以跟我聊電話??
我想要把電話卡裡的錢全用掉。
昨天吃了饒河街夜市裡的福州世祖胡椒餅排了很久的隊。
但是很值,因為很好食。

2012.08.17❤台北該怎樣玩

欸,本來打算瞞著大家直到到了桃園機場才說的。
可是,在安排行程的時候,想到腦袋都快要爆掉了。
嗯,我要來台北自由行啦。
多少人一起去就不說了,哈哈。
我打算開個粉絲見面會,說笑的= = 【弄了,也不會有人去,瞎= =
在台北的大家,台北有什麼地方適合去遊玩的啊??
我住的飯店接近台北車站,有五天的行程。
想去淡水老街、西門町、九份、十份、民生東路附近、中正紀念堂和動物園。
可是時間先後啊,我真的不會安排啊/口\
也想知道有什麼好去處可以去,跟我一起去的人一直在嚷嚷= =
讓我連侯硐也不去了= =
唉,做人真難。
拜託大家好好建議一下了,謝謝^皿^

2012.08.13(2)❤嘴巴壞的你和我

大家早上好,我又立即打了一章日記了= =
你們記不記得我在母親節的那天,我不是打了一篇很長很長的短文章嗎。 【什麼東西啊妳,又長又短的= =
我跟你們介紹那位男生吧,他的名字叫賢植,是個口硬心軟嘴巴壞的韓國男生。
也報告一下他最近的近況吧,雖然大家都不認識彼此。
他手筋斷掉了,可是因為很好的後期保護,總算是生活能夠自理。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的我真笨。
經過了很多的事情,讓我明白遭遇不幸的人最不希罕別人的同情和憐憫,所以當時我也沒有”他很可憐”的想法。
只是為了他很心疼,也對自己很愧疚。
一個什麼都很快忘卻的人硬生生地難過了幾近一個多月。
隔著電腦屏幕,看著他,自己不能哭;透過話筒聽著他的聲音,自己要忍著顫抖。
但是,有天我還是忍不住跟他說”讓我照顧你。”
他馬上用冷冷的語氣吐出兩個字”不,要。”
打不死的我又說”那我過來找你”,他說”妳敢來,我也不會開門給妳。”
囧,我們幹嘛淨說些白痴的話。
跟我一樣倔死的討厭鬼真的好討厭。
不願意答應我,又害我被人笑我求婚不遂= =
可是口硬心軟的他還是找了機會來香港給我看看他怎樣,那事很瞎,不想再回想了= =
有興趣的人私下找我問問= =
嗯,我剛說了他手好了起來是因為很好的後期保護。
看不看得出來有點端倪?
他把一切都放棄了,架子鼓、音樂。
可是,他還是一副雲淡風清的樣子。
昨天和他聊電話,第一次沒有哭,也沒有失眠。
聊著聊著,就睡著了。
他還是讓我摸不透,可是他還是很懂怎去毫無感情地惹我。
我們認識了好幾年,每次聊電話都是談日常、惹我討厭和交流一下我們對付對待別人的心得。
我和他都是頂嘴毫無表情無情緒的人,都是同一個調調又嘴巴壞的人。
他和我個性很像,可是我對喜歡的人會笑到眼睛都沒了,心情一般看臉都會知道。
在以前手受傷的時候,他就跟我說”想跟我一樣手斷掉也不用這樣啊,不用夫唱婦隨的。妳死了沒有?”
在我被別的朋友耍的時候,他說我怎麼這麼笨的時候,我就回他說”這是學你的啊,夫唱婦隨嘛。”
他還真以為他是帥哥,我就會賣他的帳啊= =
何況我覺得他是可以當”原來我不帥”男主角的人啊。 【嘴巴真壞= =
昨天,他就著我家親戚的事作出一系列的分析和給了我很多應付方法。
可是,都沒我說的一句話有爆點。
我說我昨天在地板上踏到尿= =,可是我不能發脾氣,其實我這人有點潔癖。
他問我踏到之後,我做了什麼,我就說”就以9秒9的速度抹走地上的尿,然後跑去洗腳啊,還能怎樣= =”
結果,他就跟我說了超多方法。
譬如說,妳不應該去洗腳,應該把尿拭在那個尿在地板上的親戚腳上= = 【你看比起他,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善良
又例如說,妳不應該去洗腳,應該裝摔倒大聲地說一聲”哎喲,X你娘的!誰弄得地上這麼滑,真的生子沒屁眼睛!” 【地板那麼髒,還讓我裝摔倒,你是笨蛋哦
最後,事情的結果是...
我說算了吧,內地和香港的文化水平真的有點不一樣啊,習慣就好。
他就說”那他罵妳了呢?那冤枉是妳尿在地上了呢?”
我托著自己的頭”你想像力太豐富了吧= =如果他真冤枉我,我說’對,是我坐著尿到地上去的。’不就好了嗎= =”
他就冷冷地說了一句”妳真壞”,我就說”謝謝,壞也比你賤好。”= =
欸,打著打著,我不懂為什麼要說起他= =
嗯,我是要宣佈說要結婚的就是他。
才不是咧,他這麼壞,怎麼有人願意嫁他= =
其實,是我和他談戀愛了。
也不是,怎麼可能= =
其實,沒什麼啦,就是想讓大家認識一下我身邊的好朋友。
下次告訴你們更好笑的,怎麼我身邊都是一大堆怪人= = 【因為妳也是怪人啊
好啦好啦,今天到這。

對了,婚禮祝歌,我選了Weslife的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蔡健雅的Beautiful Love和范范的最重要的決定。
終於開始練了,唉唉,好緊張~~~~~
可是大家有什麼建議,還是可以在文章最下面投票和發表意見啦。

2012.08.13(1)❤早上的下午茶(副題:難道我真的是傲嬌的代表人物)

阿母一直說要一家人好好地吃一頓飯,可是永遠湊不夠腳。
親戚來了,更湊不夠腳。
因為姐姐們都常找藉口出門而不去理會沒什麼禮貌的親戚們,我倒沒在乎這些。
阿母一直說我乖,可是我其實是以無視的態度,當親戚像是空氣一樣。
今天早上,阿母終於逮到我大姐,她要我姐帶他們去茶樓吃早點。
很意外地,有點精神分裂的大姐沒有拒絕阿母的要求,害我以為她被什麼上身了。
我很淺眠,阿母嗓門比雷鳴更響,她說第一句我就醒了。
可是,眼睛睜不大,因為昨天太晚睡了。
在阿母跟姐姐說話的時候,我就掀開被子、擺個大字形的姿態,暗暗提醒她說我醒了。
可是,阿母大眼看走眼、什麼都沒看到,就走出房間。
親戚、阿母和大姐都準備好了,大姐在換衣服的時候看見我醒了,她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點?”
我是很想去啦,之前阿爸問我去不去的時候,我就跟他說”肚子空空,幹嘛不去。”
其實心裡也想著他們不叫我,我也要去,因為腳在我身上啊。
可是我卻口是心非、生著悶氣地說”阿母叫我去,我就去。她都沒叫我去。”
來了來了,我的死人倔脾氣又來了。
這樣的對話多久沒在我口中出現過,因為遇見過很多事情,連笑都不懂了。
也沒有試過撒嬌,本來聲音就是軟軟的,朋友都說妳的聲音和妳本人的性格真不合。
可是,今天卻懶在床上、頭埋在被子裡悶悶地說了這樣一句話。
今天是鬼上身日嗎,幹嘛我大姐和我都這樣= =
大姐叫我去洗手間洗漱,可是怎麼洗手間一直都有人啊,他們不是都流行在地板上方便的嗎。
天,又想到惡夢了。
對了,我昨天在洗手間坐廁附近的地板踏到黃色液體,啊啊啊啊~~~~ 【又叫了又叫了
這就是我說” 他們不是都流行在地板上方便的嗎 ”的原因。
撒在地板沒所謂,可是抹一下吧,害我這腎虧患者都不敢去洗手間。 【哭
我阿母終於在快要出門的時候,發現我醒了,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誰家的媽媽這麼瞎= =
然後,我又口是心非了,心裡想說”人家都還沒去洗手間~”
可是,嘴裡卻說”你們先走吧,你們去排隊拿籌號。我下去,就剛剛好可以吃了。”
我在幹嘛啊,朋友說我是傲嬌,我死都不承認。
可是,現在想起來,我還真像是傲嬌啊= =
(請大家自行去google一下”傲嬌”一詞)
平常朋友故意惹我,上一秒說”哼哼,不理你了。”,下一秒又說”你最近過得怎麼了?”
朋友說我傲嬌,我就說”你才是傲嬌,你全家都是傲嬌~!!!!”
說不喜歡沒禮貌的親戚,可是卻又自願地買冰淇淋給他們吃,我是在幹什麼啊= =
嗯,我一定不是傲嬌,只是因為我是好人而已。 【好人在哪= =
好吧,先說一聲”大家早安^ ^”

2012.08.11❤熱臉貼上冷屁股

我不喜歡做演技派,可是是個好演員。
經常帶著和善的笑臉說著些讓人啞口無言的話,不是故意要讓別人難堪。
而是以牙還牙,他故意要整我,那我還要留什麼情面。
我不喜歡假笑待人,特別是自己不喜歡接待的人。
面對喜歡的人自自然然會笑著;面對不喜歡的人,就算對方拿槍說”笑!不笑,就打爆妳的頭”,我都不會笑一個。
連話都說不出來,我並不認為我可以勉強自己笑。
這樣直來直往的性子很惹拜金女的討厭,我真的沒辦法,也不希罕她們的青睞。
不喜歡說話繞個大圈,說完頭都要暈了。
可是要繞圈子,我覺得我不比裝模作樣的人差啦。
別人說我很特別、摸不透。
其實我很簡單,不特別愛錢,做事跟小男生沒差別。
所以和香港的女生大多處不來,男生朋友比女生朋友多十萬倍。
直腸子,情緒都掛在臉上。
在不喜歡的地方就會一句話都不說,可以盡量裝瘋賣傻就裝。
不喜歡很愛佔便宜和沒禮貌的人。
很少生氣到發脾氣,因為別人是無辜的,而我發脾氣太恐怖。
遇到不喜歡的事,就會皺眉不說話。
不笑的時候,別人就會以為我在生氣。
不喜歡和別人有身體接觸,除非是很親近的人。
遇到不禮貌的人會採取忽視的態度。
可是如果住在我家的人沒禮貌的人,當我到忍無可忍的時候,我會直接把他趕出去。
不過,這種情況很少出現啦。
我都覺得我忍耐力不錯,忍到心臟都快爆了。
最近就有佔便宜又沒禮貌和很愛大聲嚷嚷的人住我家,欸,我沒說是誰。
我不認為所有的內地的人都很愛佔便宜和沒禮貌,可是內地真的有很多奇葩。
可以拜託人家買藥,最後給了藥給他,可是厚著臉皮不給錢。
借了人錢,債主老婆好聲好氣地說”我們女兒要交學費,我們還沒有拿到薪金,請問可不可以還一點點錢給我們”,他竟然可以大聲嚷嚷說”我哪有借過你們家錢,更何況我有借,也不是妳這個女人來追吧!”
人家禮貌一聲問句”你要不要來香港玩?”,他竟然好意思說”好啊。可是我去了,就不會回來。”
知不知道什麼意思?就是說我想去,可是我去了,我就會在你們家住一輩子。
以上個案不只發生過一次,吃虧的都是我家人,賺到爆的都是口中說和我們有血緣關係,可是手裡拿著屠羊刀的”親戚們”。
吃虧不要緊,若是我能感覺到他們當我們是一家人的話,我就算要把一千萬花光也沒所謂。
可是,事實不是這樣啊。
一入到家門,砍頭第一句就是”欸,幫我下載小說。”
有空偷瞄一下臉書,就說我在玩,沒心幫她。
我整整兩天都在幫她下載小說,不然她現在看的是什麼鬼。
一直說我不說話、黑臉,好吧,我現在就真的是黑臉了。
妳要一個剛不見手機的人不停聽見別人說自己不見手機,她心裡可以多開心。
人家給你們地方住東西食,把東西放入口,第一句就是”真難吃!”
我真想賞巴掌給你們吃,懂不懂什麼叫尊重,沒禮貌。
一直說香港不好玩、香港的東西很貴。
那麼請問你們來幹嘛。
請移你們的玉步回內地去吧,老佛爺我家請不起。
小孩也是這樣,我和姐姐是你們阿姨。
入到門,一聲阿姨也沒叫過。
這都算了,還指著我二姐說”那個胖東西是誰?”
我現在處於假裝聽不懂內地話的狀態,十問九不應的代表就是我。
好吧,他們也不懂什麼叫私隱權。
我做什麼都要看,所以筆友的信,我可能暫時沒辦法回了。
好啦,今天發完牢騷,就不怕待會兒會忍不住想趕他們出去。
我這個人說說就沒事的。
就這樣,大家再見,我愛大家~~~~~~~

2012.08.10❤你不懂得我的什麼

在四個月前,和他分手。
每一個人都感到可惜。
有一個高中認識的男同學問我在一起那麼久,為什麼要分手。
我記得當時我說沒有辦法,畢竟分隔兩地,我體諒。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他真的很好,連我這個不會為辯駁的人也會說他是很好的一個人,他就只是對有關自己的事沒有信心而已。
曾經我以為我很懂他,而他也很懂我。
可是在他說我聽見那個朋友也喜歡妳,他比我好的時候,我發現他並不懂得我的什麼。
而我也太自以為是,以為自己暸解他,可以幫助他去改善太軟弱沒自信的缺點。
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盡量不選擇自己遺憾的路。
可是他不懂。
現在變成了好朋友,他說我想過很多次要復合,妳猜猜現在我還有沒有這種想法。
我說你現在還有,可是不敢。而你也知道我還喜歡你,可是你知道我不會願意。
朋友說無謂的倔強不如不要。
我覺得這不是倔強,而他在另外那方沉默了。
我只是覺得我不想讓一切再重複一次,就讓我們留在最初最美好的時候。
相愛不需要理由,分手也無需挽留。
我們在最需要了解對方的地方盲目了,在分手以後卻又看清了,不是蠻諷刺的嗎…
分手很痛,對,是事實。
我一直說放下了,可是還沒有。
朋友說後悔的話就復合吧。
那又不用,有些人和情感就是要用一段時間來淡化。
每一任在剛分手的時候,都會感到不捨得。
如果每一次後悔都復合的話,就只是進入了無限鬼打牆形式的生活,那何來有下一個更好的。
欸,你啊。
就是你,我寧願你別懂得我的什麼。
你很好,所以你才是那個值得更好的人。
謝謝你給了我很美好的一段回憶,本想斷訊了,卻沒捨得。
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謝謝,還有再見。

2012.08.10❤這還是...   

旺角的夜晚總是人聲沸騰,有些人以自己的方式討著生活,而有些人則是無聊地在消磨時間。
日間的旺角有很多不同國家的旅客,卻同時也有很多只能跪地乞求生活費的老人家或是殘障人士。
昨天有韓國來的背包客向我和姐姐問路,我們乾脆請他們和我們一起走。
即便我倆都不太知道那個地方在哪,還是想要盡量幫忙。
那兩個韓國男生是用英語和我們對話的,我倆做了什麼,他們都會用韓語在討論。
帶他們走錯路了,他們會用韓語說”哎啊,帶錯了。可是,她們人真的很好啊。我們找了三四位香港人,都沒人幫我們。”
在我提醒他們在旺角要小心財物,這裡有很多小偷的時候,男生跟他的朋友轉述了我的話以後,他朋友又說”其實我沒來香港的時候,還以為香港是個和善的都市。”
在找到他們租的旅舍以後,他們用英文向我們說謝謝。
我跟他們說"안녕"(再見)的時候,他們給了我這樣一個表情。
do
是不是每個韓國人吃驚的時候,都是這樣一副見鬼的表情,哈哈。
他們問我是不是會說韓文,我說一點點。
其實會聽也會說的我說了一個美麗的謊言吧,不想讓他們知道我聽懂他們在說我倆壞話,哈哈。
說笑的。
兩位先生,祝你們在香港有一個美麗的旅程。

說真的,因為香港開放了自由行以後,我都不太會把錢給在街邊跪地討錢的人家。
因為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為什麼要跪地討錢。
而且自由行以後,有太多的”集團”濫用了人們的同情心,好手好腳集體來香港跪地討錢,真的讓我嚇怕了。
也有點因素是因為陰影吧,曾經試過有一次把自己錢包裡的錢給了跪地討錢的婆婆。
可是她看見我只給了七塊港幣(約二十七元新台幣),她居然立即站起來大罵我是不是給得太少。
我是倔、是凶、又喜歡據理力爭,可是我不罵老人,打算轉身就走。
可是,老婆婆卻緊抓住我的手,叫上其他同一集團的同鄉來嚷嚷。
是不是太誇張了,那次如果不是巡邏的警察來插手,應該會沒完沒了。

旺角還有很多用自己的特長來找生活的人,我很喜歡晚上在旺角走動。
因為在這個時候,我才能感覺到香港的美麗,還有香港原來還活著。
香港人步伐快,每天都有不同的煩惱,對人有很多的防避。
有時候別人說實話的時候,人們總是不相信。
當時我心裡就會想騙你是不是我有賺,而我會賺到什麼。
可是,在夜裡,每個因貧富懸殊而不斷掙扎和努力以赴的人都會走街頭表演討生活。
唱歌也好,用彩沙寫字說自己的故事也好,吹糖偶也好,每個在生活中感到不平的人臉上都掛著笑容。
這樣的香港,我覺得很美。
昨天,在旺角街頭,有一個用彩沙寫字的先生讓我印象很深。
腐壞的臉容上看不出先生從前的模樣,臉上看得出來的只有被嚴重灼傷而壞死的皮肉和往下墜的下眼皮。
沒有人可以想像他受過多次痛苦。
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把越痛苦的事往心裡收,在朋友眼前只會假裝開懷。
可是,先生他卻用彩沙在地上偌大的布上寫下他的故事。
他說抱歉大家,讓大家看見他不精的手藝。
可是他只有一隻眼睛可以視物,所以只能這樣。
他說他本來有一個美好的家庭,可是當他發現自己的妻子在外面有別的男人以後,一切都改變了。
妻子和男子一起搶走了他的物業,並把腐蝕性液體倒在他的身上。
他現在什麼都沒有,只希望可以平平安安地生活下去,希望大家可以幫幫忙。
在收集大家金錢的箱子上,放了他傷後的照片。
我看到差一點哭了出來,為了生活,所以要揭開自己最痛的傷疤。
他不需要別人的同情,可是在香港生活,他就必須要倚靠別人的同情。
香港在我還是小孩的時候,就一直播放一個廣告。
小時候,廣告是一個眼睛有缺憾的女生跳著舞說著自己的生活。
現在就是同一個女生在長大以後,在同一個地方跳著舞,告訴大家她考進了大學。
廣告的結尾總是說著一句話”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說得真好,我覺得身體有缺憾也好、沒缺憾也好,好好過日子的話,就是最有力量的人。
可是香港的人大多都不懂這樣的道理,每天傷悲懷秋的、庸人自擾的。
每天口中都是錢錢錢。
有一次和一個香港筆友說起香港人眼中只有錢這件事,她說”每天都看到很多人失去了快樂,成了一個機器人,不斷工作,只為努力賺錢買東西。物資帶來的快感能夠掩蓋上班的不滿麼?快感只是一剎那的東西但不滿是長期性的東西啊。”
我說" 生活不能改變,那就去嘗試享受吧。他們是這樣想的吧。可是到有一天自己再也無法忍受的時候,想回頭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老到無法再隨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時候該怎麼辦... "
這些事,每天都在上演。
她回我說”沒辦法,香港就是一個以錢衡量一個人的成就的地方。有很多人一輩子追著錢走,最後人生只剩下虛無。”
這樣說真的是事實。
”我有錢得像李嘉誠(香港首富)那樣,但是身邊沒有一個人敢和自己聊天,那錢又有什麼用。”
我是這樣說的,而我也是這樣想的。
人生是什麼?
我是覺得只要生活得快樂、人生是開心的、自己沒後悔過的,那自己的人生就沒選擇錯。
就算錯了,那也只是人生的一種成長。
她又回說”沒辦法香港就是一個以錢衡量一個人的成就的地方。有很多人一輩子追著錢走,最後人生只剩下虛無。”
她還說”當我們去跟從自己的心走,或者會令身邊人都跟著。就這樣,總有一天,我們會由少數變成多數。”
這樣的話,讓我生活得更快樂啊。
給錢都給超多,哈哈。
因為我知道我做的事,別人都看在眼底。
一個人給很少的錢,別人看見也給很少的錢,積少成多。
那麼就能改善一個人的生活,對自己也是一種祝福啊。
昨天和姐姐一起給先生生活的費用,我姐問我給了多少錢,我就說四十塊港幣(約一百五十四新台幣),我姐馬上補回去。
她不是要和我比,而是覺得我好像真的給了很多,她這樣會很羞愧。
因為沒有給妹妹做一個好榜樣,而且我們做事的時候要有一致性啊,說笑的。

對了,旺角街頭一個巴士站(公交車站)附近總會有個婆婆在賣自己編織的手繩。
大家來香港玩的時候,去幫忙光顧一下好不好??
雖然不是很漂亮,可是是婆婆很用心編的。
四十塊港幣(約一百五十四新台幣) 一條,雖然很貴,可是是對老人家的一點小心意。
(對不起,打錯了。
是二十塊港幣,也就是七十七塊新台幣= =)
婆婆在客人買了手繩以後,會鞠躬祝福對方身體健康的。

香港就是這樣,有些人很冷漠,有些人很熱心。
貧富懸殊很嚴重,可是每個人都會努力地生活著。
這還是那個很多愛卻又很寂寞的香港。
朋友總問我找筆友幹什麼,筆友是很好談心的知己啊!
比你們這群豬朋狗友好多了,說笑的^^
我就只是不想自己的人生裡多一件遺憾的事。
就這樣,這個我還是那個脾氣很臭的我啊,別再以為我被鬼上身= =

2012.08.09❤It's so sick of me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安靜的環境。
今天有親戚來到,小孩用了電腦。
可是,表姐卻又一入門就叫我上網找小說給她看。
來自內地的他們和我應該都有兩三年沒見了吧,他們倒是以為自己很了解我。
說我是不是因為不見手機而不開心,說我黑臉。
可是我就只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太吵的環境,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

2012.08.04❤Last Farewell

頭痛,真的好累。
杯子蛋糕、仙女棒,還有你的笑容。
通通丟棄,好不好...
這是我們之間最後的告別,手機不見了也是好事吧。
把我們之間僅有的聯繫也斷絕了,人潮慢慢把我們沖散。
這樣就好。

2012.08.03❤You kill my ego

知道我電話的香港朋友,若是有人打電話告訴你們我發生了什麼事,請馬上報警和不要相信他。
今天真的是你妹的倒霉,手機被偷了,在火車上還被摸屁股。
電話號碼什麼的都不見了,電話還是新買的,一整個想說三字經。
警局的警察也沒想用心去查,算了,反正大家都知道香港就是這樣的啦。
我認了,我靠你的腰,氣死我。
到火車裡,火已經很大了。
那該死的色魔摸了我屁股四五次,害我故意超大聲的說:「不好意思啊,先生。你的手好像不小心摸了我屁股四五下。」
真的不好意思了,那位摸我屁股的先生,因為我那時候太火大而情不自禁地故意讓全車廂的人都知道你摸我屁股了。
大家對不起,我太生氣了,害你們要聽我發牢騷。
筆友們,我心情有夠差的,我會盡量嘗試心平氣和地回信的。
最後依然叫我撤走T-ara的宣傳照和歌曲的朋友們,我想說懶惰的我還沒有把她們的照片和歌曲放上來部落格啊,請問你們在嚷嚷什麼??
請在我把她們的照片和歌曲放上來部落格以後,再來說吧。

2012.08.02❤颱風這麼多,大家都受不了!

最近一直都很忙,我在學急救哦!
這個標題是我白目地模仿痞客邦的,原本是一模一樣的” 颱風這麼多,誰受得了! ”
晚上回到家的時候,又忙著看奧運,又在企圖整理一下每一天收到的韓娛情報和大家的留言。
好吧,最近有關T-ara的消息讓我有點傻眼。
嗯,韓國娛樂圈是被香港剛走的十號颶風和台灣這麼多的颱風掃到了吧。
我覺得人在圈子裡不代表要屈服和服從,可是不在圈子裡的大家也先不用偏頗誰。
因為真相是怎樣,大家都還沒知道,那為什麼要因為一些沒能確保的事情而讓事件當中的人難受。
同時,難受的人也是自己啊。
有些事情不用盲目相信,而有些消息也不要過份相信。
沒有真相的事實,先不要未審先判。
一直的偏頗或是漫罵,也不能把事實扭轉。
相信的人依然相信,不相信的人依然不相信。
那麼,自己一直堅持的話只是白費力氣。
圈子就是如此殘酷的,順者生逆者亡。
上司的命令就是自己的命運。
可是,有時候我覺得要嘗試去扭轉一下自己的人生,人生是掌控在自己手上的。
雖然別人常說”生活就像強姦。不能反抗,就只能享受。”
可是,誰在被強姦的時候,不會反抗一下?
好粗俗啊我,可是這句話真好。
我好累、好睏,這幾天去上急救課的時候,站著都可以在火車裡睡著了。
都被路人笑了,對了,火車就是你們的捷運哦!
嗯,我個人是覺得大家冷靜一點吧,不要再請我把T-ara的宣傳唱片照和歌曲撤下來了。
我是不會做的,在事情沒有真相大白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會做。
不好的留言我都刪了,在這向留言的朋友說聲對不起。
雖然說,真相或許永遠都不會大白,因為藝人和公司一般都不會說出有關自己組合的不利傳聞。
畢竟嘴在大家身上,公司說的大家不會信,藝人因為職業操守的問題而不會說清。
可是,藝人也是人吧,我們就連身邊所謂的朋友的人心也猜不透,那麼藝人和妳身邊的朋友又有什麼差別。
其實當初你們愛上T-ara的原因是什麼,在傳聞出現以後都還沒證實事情的真確性,那麼怎麼不能嘗試去依然相信她們。
沒有發生過的事情要怎麼去證實,已經發生了的事情又怎麼去證明?
沒有人會跟你們說”對啊,我本來就沒說過我是什麼好人。”,大概只有我會這樣說吧= =
也沒有人會敢跟你們說”其實這不是事實。而這件事情只是公司的安排”吧。
如果一切的傳聞都是偽造的,那麼指責過T-ara的人你們的良心會好過嗎
如果一切的傳聞都是真實的,那麼指責過T-ara的人你們會很開心嗎,她們是你們曾經用心守護的人。
手背是肉,手心也是肉。
藝人也是普通人,說過的話是收不回的,受過的傷終究會在心裡留下印記。
要說什麼話,也請在所有的事情都完結以後,才說吧。
而且花英她也要求喜愛她的人停下來了,所以大家請忍耐吧。
忍耐不住的話,請轉身就走吧。
因為在這什麼都還沒證實的時候,就忍耐不住去質疑她們的人,其實不是真的愛她們的。
那倒不如不要再浪費自己的時間,現在就去找另外一個你覺得永遠都會初心不變的組合吧,又或許你就只是顏飯吧
T-ara的女生們現在也很難捱吧,做訓練生時花的努力是我們都想像不到的,做藝人的辛酸也是我們體會不了的。
所以,現在請她們好好的堅持下去,加油。
而花英她,我覺得她很聰敏也很乖巧,有時候離開真的不是什麼壞事。
或許會找到另外一片更好更漂亮的天空呢。
能忍耐的人可以留言祝福,或是說說自己的心情,我這個心理輔導員會盡力去幫助大家的。
我快要忙完了哦。
嗯,現在是早上的十二點三十二分,就這樣吧。
祝大家好夢,發現自己寫得好長、好嘮叨啊= =
最後,朋友的婚禮上,我要獨自唱三首祝歌啊。
還有三個月的時間,我想要用兩個月的時間來練習,所以請大家往下拉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吧。
感謝,大家晚安。
嗯,還有還有。 【還有?!!!!
筆友們,我明天會回掉剩下的郵件,要等我哦。
我愛大家!!!!!~~

2012.07.29 ❤ 好吧,我還沒有死掉,感謝各位關心。

大家好,我是蔚靜。
謝謝各位朋友的關心,也謝謝每一位Anti的關心^ ^
最近雖然放暑假了,可是我還是很忙。
我覺得總不能如此沒有交代就消失了,害大家都來問我到底是不是死掉了,哈哈。
很抱歉,我沒有死掉啦,讓你們失望啦= =
最近很忙很忙的原因,是有很多事情在做,所以終有一天我會更新的。
可是,我這麼懶,大家也習慣了吧。
這幾天讓我忙得昏過頭的大事是我要結婚了!!!!!!
對不起,說錯了,是我的知己要結婚了!!!!!!!
在她的婚禮上,我要獻唱三首婚禮祝歌,好緊張。
而歌曲我也還沒有選好,大家可以幫忙選一下嗎,請投票~
當然,也可以留言說一下有什麼合適的歌曲^ ^
可是,幫忙也沒禮物的哦,爛命就有一條啦~
感謝大家幫忙^ ^
現在有幾首我覺得挺不錯的。
可是我的大小姐朋友們很挑剔,而且我們也想做到最好讓新娘感動到暴哭,所以想請大家幫忙選擇或是提議一下。
小說一下,很帥的新郎和很美的新娘的愛情故事吧。 【不這樣說,被他們看見會被暴打
新郎是韓國人,新娘是去韓國工作認識新郎的香港人。
他們曾經分開過一次,可是最後因為還深愛對方而復合。 【差點說屁啦,哈哈
好啦,點到即止。
韓文歌有另外一個人負責,所以請大家幫幫忙推介一下英文歌或是普通話歌(廣東話歌也行),Please~~~~~





嗯,今天就到這。
啊,還有煩請筆友們查查自己的郵箱。
如需斷訊,請另行通知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e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